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超前谋划 抢抓机遇 激情创业 确保我县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http://www.ljxww.com  2016-08-08 16:08:3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3日,全县上半年经济指标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召开,县委书记周应忠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要超前谋划、抢抓机遇、激情创业,确保我县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县领导郑立敏、郭春曦、孙祥光等出席会议。

  周应忠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扩投资、稳增长有关举措,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平稳。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依然存在着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放缓,工业、固投后劲不足、财政减收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超前谋划、抢抓机遇、激情创业,确保我县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周应忠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对照年初分解下达的目标任务,查找各个指标存在的差距,认真分析原因,强化监测分析和要素保障,攻坚克难,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下半年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完成;要加强分类推进,对序时进度滞后的重点项目,各责任单位要摸清情况,找准思路,突破建设难题;各服务部门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提振精气神,落实“一线工作法”,主动靠前服务,优先解决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资源、政策等难题;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积极引项目、上项目、建项目,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增强连江发展后劲;要用好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创新,促进企业增产增效,同时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园区产业布局,结合连江实际,研究出台助推经济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全力破解瓶颈,主动融入福州新区,精心打造新兴三城,确保我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上,代县长郑立敏对我县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