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近千老少同忆红军远征岁月

http://www.ljxww.com  2016-08-15 17:02: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天哪位爷爷奶奶最早来的,举个手?”“六点就来了,还有更早的吗?三点?!我看您不是早来,而是昨晚根本就没走吧?”节目主持人土豆先生的开场白惹得全场观众哄堂大笑。

  8月14日上午八点,由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科技文体局、县文联主办,连江尚德乐社承办、县气象局等六个单位协办的“新起点.新征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唱会在陈第公园隆重举行。中共连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贤清,副县长谢志成到现场与民众共同参与活动。

  正值周日,公园内人头攒动,来自城关各社区居民及周边乡镇村民近千人早已整齐坐在观众席上,热情高涨,满怀期待。

  演唱会在一首气势恢弘、铿锵有力的《红军不怕远征难》歌声中拉开序幕。主办单位领导黄绍俊、丁光棋、郑新顺等与演员同台唱响红歌,尽情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四渡赤水出奇兵》,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严明智慧以及红军战土不畏坚难的钢铁般意志,雄浑的歌声迅速把观众拉回到那段铿锵岁月。

  舞蹈《红色娘子军》、闽剧《红灯记》重温革命年代巾帼英雄事迹,豪情满怀;记住乡愁,爱我连江,器乐《敖江春来早》、女独《江海相拥的家乡》唱出连江的乡音乡情;学生演出的折子戏《教子》和二胡齐奏《赛马》,让关心下一代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素质教育得到充分诠释;女生独唱《共圆中国梦》、男生独唱《红旗飘飘》,歌声洪亮,振奋人心,凝聚正能量,开启新长征,共谋连江发展新征程。县楹联还特意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泼墨挥毫书写对联。

  演唱会在一首节奏欢快的福州话歌曲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 何宗敏 毕成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