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百日之内提速建设33个重大项目

——连江县召开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http://www.ljxww.com  2016-08-25 08:49:1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解放大桥建设项目拆迁现场

解放大桥建设项目拆迁现场

  连江要在百日之内提速建设33个对你生活有影响的重大项目,比如:

  ——连江通港大道:10月30日前拆迁完成,12月31日前通车;

  ——敖江两岸景观建设(解放大桥重建):12月31日前解放大桥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下部结构建设;防洪堤及桥梁建设。拆迁达90%以上;

  ——贵安新天地二期公共配套:12月31日前,省立医院贵安门诊部主体结构施工,县级森林公园动建,溪利安置小区主体完工;

  ——贵安溪利片区道路:12月31日前,建设溪利东路等四条市政道路,扩建贵康路

  ……

  8月24日下午,连江县召开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力争完成列入市级攻坚项目33个,推动全县220个重点项目提速。

  市委常委蔡战胜、市人大副主任陈建平亲临连江指导“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县委书记周应忠作动员部署讲话,代县长郑立敏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主要精神。

  周应忠在会上指出,我们开展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这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连江自身发展所需、形势所要。

  周应忠强调:

    这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实践证明,抓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最直接、最有效,也是最重要的抓手,我们必须牢牢抓住项目、奋力攻坚,以项目的大建设带动发展的大提速,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这是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的有利契机。 要借助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征迁、促落实的气势和态势,借助市里出台的政策和机制,借助市县联动的力量和氛围,全力抓征迁、促落地,切实把我县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掉,把落下的各项进度尽快补上来,推动各类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这是落实县党代会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要切实通过干事创业,来影响群众、感召群众、带动群众,从而密切党群关系,密切干群关系,汇聚强大的发展合力,确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周应忠还对如何盯紧抓实目标任务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破解项目难题、汇集强大工作合力等问题作了具体部署。

  据悉,连江县列入福州市攻坚行动的重大项目有18个,征迁交地项目有15个。根据工作目标,我县将完成项目开工4个,促进项目提速12个,实施工业技改项目1个,实施项目竣工1个;同时完成项目征地1206亩、拆迁2.39万平方米、征迁户数298户;最终确保全县完成投资76.31亿元。

  (通讯员 郑铭佐  欣墨  墨荷/文  何宗敏/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