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晓澳镇赤湾村:整治生活环境 “美丽村居”初现

http://www.ljxww.com  2016-08-31 12:30:2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道路泥泞、垃圾乱倒……以前,这是晓澳镇赤湾村留给人们的深刻印象。为解决这一影响村民生活的现实问题,赤湾村利用创建“幸福家园工程”的契机,全村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克服建设过程中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缺乏等各种困难,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乡村建设攻坚战。

  日前记者走进赤湾村,便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工人们忙着在道路一侧铺设地砖,污水管道等材料堆放在另一处,以备随时施工使用。村党支部书记林新妹告诉我们,赤湾村被列入县“幸福家园工程”建设。这边乡村综合整治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进行着,那边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湖心公园刚建成不久,就成了村民们的“休闲圣地”,干净整齐的木栈道铺设在湖面上,不时有村民前来闲逛,或至湖心小木亭小憩聊天。“幸福家园工程”建设以来,村里新增了村委综合服务中心、健身舞池、文化宣传长廊等场所,同时重新修缮了赤湾村幸福院,建了书屋供村民学习消遣,还为孤寡老人装修房间,保障村里老年人“老有所居,老有所乐”。

  赤湾村全村126户,455人,村民以种植业、养殖业和经商为主要经济来源。现在随着乡村幸福家园画卷慢慢展开,赤湾村又谋划着新点子助推全村生态经济的发展。林新妹介绍,现在村里将依托海西的发展,针对晓澳镇滨海旅游发展,引进一些新品种果树,大片种植,做旅游采摘、农家乐休闲中心等项目。

  (通讯员 叶家伟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