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江赛段)11月在我县举行

http://www.ljxww.com  2016-09-07 11:38:1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畅行山海,追逐金凤。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江赛段)定于11月18日在我县举行。

  连江县委县政府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9月6日上午召开赛事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代县长郑立敏主持,副县长谢志成在会上就赛事筹备情况及需推进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县委书记周应忠强调三点意见:一、认识再深化,确保思想到位。这次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分赛段在连江举行,这是我县继承办全国青运会武术套路和环球搏击赛后承办的又一项国际性体育盛会,将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自行车爱好者的关注。办好这次自行车赛,既能很好地提高连江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也能很好地展示连江优良的城市形象、优美的山海风光、优越的生态环境,对进一步促进我县对外开放、提升连江对外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二、措施再强化,确保工作到位。这次自行车赛连江赛段比赛将于11月18日举行,现在距离比赛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各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密切配合,强化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落实各项任务,确保所有筹备工作按期保质完成。三、责任再强化,确保落实到位。承办好连江赛段赛事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切实承担各自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齐心、密切配合,确保赛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相关乡镇、部门要从大局出发,紧扣赛事保障、城乡环境治理、赛事宣传推广等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再落实、再排查、再细化,下大力气把短板补齐、把漏洞堵住。

  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福州市委、市政府批准举办的一项重要国际赛事,由福州市体育局与上海万胜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合作,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与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的UCI2.1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整个赛程历时5天,设5个分赛段(福州1天1个赛段、长乐1天1个赛段、连江1天1个赛段、永泰2天2个赛段),央视5套将对其中4个赛段进行直播(永泰直播其中1个赛段),每个赛段直播时间约2小时。

  本次比赛共有22支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台湾、香港、澳门及内地的车队,总人数将达500多人,其中:国外车队至少12支,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约200人,裁判员、技术官员和工作人员200人,汽车、摩托车司机和志愿者100人。我县境内赛道穿行沿江、城区、平原、沿海和山区,途径潘渡(贵安)、凤城、敖江、浦口、筱埕、安凯、下宫、坑园、官坂、透堡、长龙、东湖12个乡镇以及众多村庄,里程达133.3公里,中央电视台5套将对连江赛段进行现场直播。

  办好赛事将充分展示连江新城风貌、城市景观、临港工业走廊、连马沿海景致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重要的是通过赛事筹备,对沿线路段和基础设置加以改进和完善,让连江民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家乡变化。据了解,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分别专题研究部署了该项赛事,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连江县已经专门成立了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江赛段)组委会,目前各部室根据要求进入角色,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开展。

  (通讯员 欣墨/文   何宗敏/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