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渔船进港 渔民上岸

http://www.ljxww.com  2016-09-13 19:59:47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13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连江黄岐渔港看到,港内停满了来自的大大小小渔船300多艘,一些在外在业的渔船正陆续进港避风,渔民们正在卸载渔具,搬运鱼货,加固锚绳,当地边防官兵正在协助渔民们将一些小型的船舶吊带岸上。

  为确保进港船舶安全,连江边防官兵及船管站人员还组成“预警小分队”在港内来回巡查,认真检查进港船舶是否走锚,绳索是否松动并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船舶进行加固。

  据连江黄岐边防所教导员赵建强介绍,边防所组织警力在辖区的重点港澳口码头进行巡逻,发现渔船需要帮忙的即进行帮助,同时,利用黄岐半岛立体化海上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的视频监控对辖区港澳口内的渔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监控,发现险情及时排除。

  据了解,得知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 将严重影响福建沿海的消息后,连江县迅速行动起来,在9月12日下午5点就启动了防台风四级响应,实行“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通过各种方式通知海上作业的渔船进港避风,组织渔民撤离上岸。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