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力动员推进一线考察干部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9-18 08:54: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14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召开一线考察干部工作例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倪岳峰关于干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组织部第五考察组来连考察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考察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毅敏在会上强调“坚决一点、快一点”推进一线考察工作,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市委书记倪岳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动干部在一线干事创业这个目标,调动一切有效力量,运用一切可用手段,做好一线考察工作。重点是掌握了解项目一线干部的工作表现,帮助解决一线干部的实际困难,宣传培树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先进标杆,严肃问责办事拖拉、工作不力的负面典型,同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其中,既要压力传导又做思想疏导,切实把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讲求方式方法。改进工作手段,把一线考察法与平时的考察办法区别开来,不能只停留在开会、谈话了解上,关键是要深入到一线去,掌握项目推进进度和干部现实表现情况。抓住工作重点,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梳理分类,特别是要把市里的项目、急的项目、难的项目包括当前防台一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盯紧看牢。掌握工作节奏,指定联络员做好上传下达,要求一周一上报、一月一汇总,每月一次综合考核分析,包括测评和排名,至少每周一次向县委专报。

  三要加强联络沟通。综合协调组和5个考察组要主动作为,多向上级汇报,在学习领会市、县精神的同时,把我县的面上情况及时整理上报。多做横向交流,善于参考借鉴各地一线考察工作的亮点、办法。多与项目责任人沟通,赋予话语权,实时掌握干部工作实绩,有效做好干部考核管理,真正让干部始终感到压力的存在、组织的关注。

  应邀到会的县直党工委、广电局、团县委负责人,分别就发挥职能优势推进一线考察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通讯员 祖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