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上任一个月,干完一年活,这个“空降书记”不容易

http://www.ljxww.com  2016-09-20 17:50: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看着一批设备陆续进驻,听着3台钻探机轰轰作响, 守在征迁现场的蔡阿辉,长长舒了一口气。这个小湾村第一书记是从镇里“空降”下来的,上任仅一个月,却干完了一年的活。

  小湾村地处连江城郊,为多个重点项目承载地。2015年3月以来,由于各种的不理解与不信任,部分村民不断阻挠征迁工作,甚至到县委县政府闹访缠访、恶意阻工,导致涉及小湾村的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一直进展不顺。面对这棘手问题,新一届镇领导班子到位后,决定选派干部到一线。被公认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作风过得硬的蔡阿辉进入了领导视野,2016年8月8日,机关社会事务办“蔡主任”,摇身变为小湾村“蔡书记”。

  “来了就要做点事情,做了就要出点成绩”,第一书记就这样冲到了第一线。他带着小湾村干部一干人马,每天上下午甚至晚上跑到村民家中、田间、工地,和群众直接对话,正面解释宣传县委县政府征迁依据、标准及征迁给群众带来的好处。充分发挥了自己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以自己常年贴心为群众服务中建立起来的干群关系,以及发动老党员、村民小组长等的力量,动员村民支持征迁。县里发出“百日攻坚”动员令后,他更是一鼓作气,与包村干部天天紧跟着不理解征迁工作的村民,不厌其烦的做其思想工作,一次谈不成就二次再谈,二次谈不成就谈三次,直到做通思想工作为止。与此同时,他还对承担的项目建设任务的每一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对照项目年度目标、阶段计划,把任务分解到每一天、量化到每一周,真正挂起作战图、列出时间表、立下军令状,找准问题症结,突破征迁交地关键节点。

  在他强势而细腻的“人情攻击”下,那些老上访户和钉子户自动缴械。一年多的征迁困局,在短短的一个月终被打破。连江县医院、县收储地、县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丹凤西路延伸段、县医院周边路网、工人活动中心(老年学校)、村预留地开发、树德学校等8个市县重点项目的征迁工作,势如破竹地全面展开。

  (通讯员 祖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