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建好乡镇卫生院职工周转房 留住基层医务工作人才

http://www.ljxww.com  2016-09-22 11:37:5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在坑园镇卫生院这栋建成不到一年的职工周转房,记者看到,每间宿舍不仅空间充足,且独立阳台、卫生间、空调、网络等设施一应俱全,单人单间的分配也使职工住起来更加舒适便捷。来自江西的裴国强是去年坑园镇卫生院新招的医务人员,他亲自动手将自己的房间装扮得温馨又美观,他说这里不仅仅是一个职工宿舍,更像是他的第二个“家”。

  这栋职工周转房于15年10月投入使用,共投资四百多万,坑园镇卫生院院长陈章星介绍说,像他们这样的乡镇卫生院,主要存在的问题便是人与财的紧缺,近年来,卫生院除按照县里相关措施对医务人员进行补贴外,也从提升医务人员生活质量等方面入手,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近年来,县卫计局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在全县9个乡镇建设卫生院职工周转房,缓解边远乡镇医务人员“住房难”,为基层医务人员扎根农村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乡镇卫生院职工周转房建设本着“面积不大功能全、占地不大环境美、造价不高质量优”的原则,在深入基层调研,科学规划设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后,投入建设。目前,已有坑园、蓼沿、长龙镇三家卫生院共97套周转房已投入使用,进一步为医务人员“下得去,留得住”,安心扎根边远乡镇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卫计局副局长张斌表示,三年来,我县共投资约4500万元建设黄岐、丹阳等9个乡镇卫生院的职工周转房,总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新建职工宿舍407套,在建232套,准备开工建设78套。目前,我县乡镇卫生院职工周转房建设的数量及规模均位于福州市各县区的前列,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了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通讯员 陈吉 方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