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县召开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http://www.ljxww.com  2016-10-13 17:03:4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繁荣连江县法治建设,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10月12日上午,连江县召开县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郭春曦代表县委、县政府到会致辞,市委政法委调研宣传处处长、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陈建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法学会筹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连江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领导班子组成人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连江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国华当选为首届县法学会会长。

  郭春曦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法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法学会的成立标志着连江县法治建设向着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推进法治连江、平安连江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法学会各项工作要确保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服务发展全局,为连江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和法律服务,要始终做到以民为本,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于公平正义的新期待。

  市委政法委调研宣传处处长、专职副会长陈建忠代表福州市法学会在致辞中说,连江县法学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这是连江县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县的一件盛事,也是全市法学会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他坚信,在连江县委、县政府和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连江县法学研究和法律实践的各方人才,一定会借助这个平台勤奋工作,施展才华,为连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必将进一步鼓舞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推动法治福州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新当选的法学会会长彭国华就法学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县法学会工作要有前瞻性,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县级法学会的职能定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县级法学会的职能作用,以人为本,团结奋进,倾力推动连江法学会事业繁荣兴盛。

  (通讯员 曾家勇 余盛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