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第七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开幕 500名境内外嘉宾齐聚贵安

http://www.ljxww.com  2016-11-15 08:09: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14日下午4点整,2016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第七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在贵安溪山温泉隆重开幕,来自加拿大、希腊、西班牙、印度尼西亚、泰国、阿联酋、澳大利亚、马耳他、韩国等1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旅游机构代表,以及400多名境内外旅行商齐聚贵安,共谋发展。连江代县长郑立敏、县政协主席林承祥、副县长兰超参加活动。

  郑立敏代表连江县委、县政府对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连江是闻名全国的海洋大县、温泉之乡、千年古邑和国家级生态县。近年来,连江充分发挥“温泉、滨海、对台”等优势,整合闽江口旅游资源,大力推进黄岐半岛开放开发,环马祖澳旅游区逐步成型。贵安温泉品牌正持续做大,温泉旅游区以“温泉”、“生态”为特色,已经开发出集体育运动、商务洽谈、文化交流、休闲养生为一体的旅游产品体系,让贵安享有了“中国温泉之乡”、“全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等荣誉称号。

  “当前全县旅游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已成为连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我们诚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到连江观光、旅游、投资、兴业。”郑立敏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激起嘉宾们的热烈掌声。

  在县领导和嘉宾代表共同启动2016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第七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仪式后,独具民族特色和地方色彩的舞蹈《和谐的千岛之国》、《泉暖锦绣》太极视频互动秀《若水》、歌伴舞《海连江》等节目让嘉宾们看得目不转睛,手机、相机大派用场,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许。

  据悉,本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由“会、展、赛、节”四大系列活动组成。11月14日-12月31日在我县举行的第七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和11月15日在永泰举行的首届福州民俗旅游节以及2016年4月29日-2017年2月22日在福州闽江公园南园举行的首届“映像闽江 海丝故里”沙雕艺术节共同组成“节”的内容。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