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哪里有难题 哪里就有他们

http://www.ljxww.com  2016-11-21 20:37: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在百日攻坚过程中,连江县制定出台一线考察干部保障机制,创新建立“项目化考评”工作机制,由各级党员干部共2000多人组成的各小分队坚守在项目一线,破解制约项目进展最突出的症结。

  截至11月15日,该县列入市级百日攻坚项目共37项,8月~12月应完成投资76.41亿元,目前已完成66.46亿元,完成率86.98%;8月~12月应完成交地2814.6亩,已完成2588.57亩,完成率91.97%;8月~12月应完成拆迁面积3.78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3.7779万平方米,完成率99.82%。其中,有12个征迁项目已100%完成交地。

  女子攻坚队巾帼不让须眉

  连江县敖江镇青塘村,成立的“女子攻坚队”名声在外。

  “她们想得真周到,充分考虑了我们的实际困难。”村民黄依伯说。敖江第二中心小学新操场扩建项目涉及两个村79户、6.17亩土地,大部分村民在该项目田地上有自种自收的菜地,其中包括黄依伯。

  在县乡多部门支持下,敖江镇女子攻坚队成员高锋霞带领同事,对辖区范围村民进行摸底,详细列出每一户家庭情况。针对黄依伯等困难家庭,她们与民政局进行沟通,为其申请补助、低保,解决了村民后顾之忧。

  面对2000多亩土地的征迁任务和98个市、县、镇攻坚项目,敖江镇34名女干部共组成5支“百日攻坚女子小分队”。

  第一小分队成员、镇计生办副主任张旻,负责贵安至观音阁段万里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涉及923亩的地面物评估,她戴着斗笠,跟男同志一样,常在田间、山林里忙碌,进行果树、林木评估。

  镇妇联主席刘晓兰属于第二小分队,她动员各村妇代会主任,配合镇党委政府做敖江中心小学、杭下河敖江路安置房D地块、文笔路岱云段和杉塘段、宏东水产品交易中心、央企入驻基地周边路网等项目涉迁亲友的思想动员。

  第三分队采用“柔性攻坚”战术,促使通港大道上下山段最后8户完成拆迁,“卡脖子”问题终于解决。

  大学生村官奉献青春力量

  安海村大学生村官坚守防台风一线、梅洋村大学生村官投身灾后重建、西门村大学生村官征地入户、建庄村大学生村官组织猪场拆迁……大学生村官活跃在连江百日攻坚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林依姆是透堡镇西门村村民,子女都在外工作,对政策不太了解,征地补偿协议一直未签。该村大学生村干部陈琰和征迁组多次上门,耐心解释政策,最终打动了老人。

  “榕城人信仰古榕精神——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东湖镇西庄村村干部陈能乐告诉记者,这两届来了17名大学生村干部,他们像榕树一样扎根各个乡村,希望做一名新农村的服务者,用行动为自己代言。

  记者 钱嘉宜/文 通讯员 林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