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金凤大桥建成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6-12-05 09:26:2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11月30日上午,列入福州市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建设项目、贯通敖江两岸的又一交通要道——连江金凤大桥建成通车。县领导陈钦出席通车仪式。

  新建成的金凤大桥为沥青路面,南接江南乡王庄村,北连丹凤东路末端,长361.5米,宽26米,桥面上设双向4车道、两条非机动车道以及两条人行道,东西两侧用大理石砌成1米多高的护栏,桥下设13孔,建有28个花瓶式桥墩。

  据了解,连江金凤大桥总投资6470万元,于2014年11月动工建设,由于其位处敖江下游,接近入海口,河床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为确保工期,自动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者们采取锁扣钢管围堰等方法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科学施工,大桥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建成通车,有效地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方便了敖江两岸群众来往!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