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明年63个市攻坚项目总投资200多亿元

http://www.ljxww.com  2016-12-06 10:15:1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县发改局了解到,为全面对接“海上福州”建设战略,我县对2017年攻坚项目提早谋划,在11月初就启动了攻坚行动清单的收集和编制工作,截止目前,已初步梳理出106项攻坚行动项目,其中,列入市攻坚项目63项,计划投资200多亿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上福州”战略决策和市委市政府《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工作方案》,我县根据第十三次县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新三城”发展部署,对2017年的攻坚项目,着重围绕发挥海洋优势,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滨江滨海新城、海洋产业新城、生态旅游新城等方面进行收集和梳理。

  据县发展与改革局局长陈俊海介绍,我县目前已初步梳理106项攻坚行动项目,其中列入市2017攻坚的是63个建设项目,年度投资达到200多亿元,征地达到10300多亩,拆迁达32万多平方米,在福州市位居中上行列。同时我县还对明年开工和竣工项目做了专门的安排,计划开工项目33项,竣工项目10项,争取在建设海上福州中走前头。

  陈俊海表示,作为保障,攻坚2017将采取几个措施,一个是全面发动,发动全县县直部门、各乡镇包括村居来全面介入到攻坚各个项目建设中,形成统一共识;第二个是分解任务,确保2017年的工作任务能够全面的提升和完成。第三个是采取项目包干责任制,每个项目都有一套的工作队伍,一套的班子成员在抓落实、促发展。第四个就是加大督查力度,对列入攻坚项目的所有的项目采取分片督查。

  为确保2017年攻坚任务完成,我县将沿袭今年百日攻坚做法,分派5个督察组对项目的进度完成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督查,每个月进行督查汇总,对先进的予以表扬表彰,对落后的进行通报批评。

  (通讯员 吴其法 杨敏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