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投资百亿助推“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6-12-22 17:11:3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在环马祖澳旅游区重点开发建设项目---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建设现场,正进行游客服务中心和“三通一平”的基础施工。

  据悉,位于筱埕镇定海湾的山海运动小镇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3万亩。主要依托当地山海优势,突出对台特色,按照国家4A级旅游区标准开发建设集游艇综合服务、山地运动和海上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村。将建旅游服务中心、商住房小镇中心、美食酒吧街、长城、登山步道、运动公园、儿童乐园、野营基地、运动健康公寓、游艇泊位码头、游艇制造基地、帆船广场、海岛酒店、国际学校等。前期在连江县委、筱埕镇党委政府及国土、住建、林业、海洋与渔业等相关单位的现场办公和一线攻坚服务下,目前已完成地质勘察、土地征地和规划设计,正在进行“三通一平”和基础性施工,计划春节后全面开工,力争2年内完成一期建设,到2019年底将该项目打造成福州地区的海洋名片、连江的海洋会客厅。

  像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这样,连江县粗芦岛滨海旅游度假区、赶海一号休闲渔业基地、晓澳滨海旅游综合体等24个滨海旅游项目也在推进当中,总投资超过150亿元。同时,县里出台了《加快建设连江环马祖澳旅游区实施方案》,通过两岸旅游资源紧密整合,着力构建环马祖澳复合型的旅游产品体系,提高两岸区域旅游的综合竞争力,共同把“马祖澳”作为两岸旅游的核心品牌加以培育并携手申报国家级乃至世界级旅游品牌,扩大区域旅游影响力。同时,通过产品共同设计、共同创意、共同开拓,实现马祖澳两岸旅游产业互为补充、相互促进、共同繁荣,全力打造海洋会客厅。

  (通讯员 吴其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