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南国风智慧生态渔业园动建 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

http://www.ljxww.com  2017-01-16 11:41:5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总投资达14亿元人民币、落地官坂镇的福建省海峡现代渔业经济区(一期)南国风智慧生态渔业园项目日前正式动工,计划2年内全面建成投产,成为全球单体养殖面积最大的养殖基地,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

  落地官坂镇的福建省海峡现代渔业经济区(一期)南国风智慧生态渔业园项目,被列为国家渔业创新项目,也是福州市2017年攻坚项目和重点项目。主要采用生物技术循环利用水资源,采用物联网技术监控管理,实行工厂化智慧生态养殖模式,并在室内建设VR体验区,打造生产观光旅游一体化的生态园区,实现传统渔业转型升级,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官坂镇主任科员黄岁华表示前期海域使用权报批和立项工作已经到完成了。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三通一平等基础性工作,计划年(春节)后全面动工,预计两年内建成投产,2017年实现部分投产。

  福建省海峡现代渔业经济区规划总面积1.8万亩,一期项目用地690亩,拟建设智慧生态渔业园,总建筑面积666999平方米,其中养殖场475793平方米,科研展示大楼约72744平方米,加工厂约26983平方米,饲料厂约20770平方米,配套建设办公场所和交易中心。项目采用智能化循环水养殖和精深加工,推行“集约、低碳、高效”的模式,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养殖面积最大的养殖基地。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