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检察院成功抓捕一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http://www.ljxww.com  2017-01-19 16:55:1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检察院派员奔赴龙岩市,将行贿犯罪嫌疑人赖某成功抓捕到案。

  去年接到省检察院交办的一起中石化王某某受贿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赖某是重要行贿人,赖某预感到自己已进入涉案范围,便立即潜逃。该院随即将赖某列为追逃对象,成立追逃小组,布下天罗地网。

  该院在抓捕前通过各个信息查询平台调取赖某及其亲友的户籍、交通、住宿、房产、车辆、话单、银行账户、监控等信息,分析研判其生活轨迹和作息时间,由此确定了常用车辆和经常居所。同时抓捕中注重及时更新手机定位数据,锁定嫌疑人实时位置,在龙岩某宾馆将其抓获。

  在抓获赖某后,了解到赖某曾进行肾脏移植手术,身体虚弱,血压、血糖偏高,且每日所服用药物数量繁多、成分复杂,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押送安全,派连江县医院主任医师携带医疗器械前往,并全程指导监督用药。同时,指派两名法警全程贴身看护,严格执行看护要求,确保安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通讯员 柯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