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ljxww.com  2017-02-15 10:17:2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1日,县委书记周应忠主持召开我县2016年脱贫攻坚迎检全面拉网式检查情况汇报会,听取10个检查小组检查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周应忠强调,要继续加大精准脱贫力度,坚持因人施策,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县领导郑立敏、郭春曦、林毅敏、陈坚斯参加会议。

  会上,我县10个脱贫攻坚检查小组分别汇报了检查情况。周应忠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是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脱贫攻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脱贫攻坚迎检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任务,集中精力、集中力量,严格按照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抓紧抓实2016年脱贫的586户1865人的迎检工作,逐项做好迎检准备,逐户抓好检查落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应忠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正视问题不含糊,认真对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逐一整改到位;要保持攻坚力度不减弱,盯紧2017年脱贫攻坚关键环节,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确保扶贫措施精准管用、脱贫成果持续稳定;要夯实工作基础,做到对贫困户情况了如指掌,确保建档立卡数据信息真实准确;要加大帮扶力度,在信息、资金、技术等方面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帮扶;要提升帮扶实效,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引领、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和农民就业,确保脱贫户稳定增收。

  (通讯员 叶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