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东岱一男子网购射钉枪非法改造获刑3年

http://www.ljxww.com  2017-02-15 15:36: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0后陈某国网购一把射钉枪,并对其进行改造、组装,经鉴定,该枪支是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近日,经连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陈某国有期徒刑三年。

  2016年4月份的一天和2016年5月27日,陈某国通过淘宝网在“无名射钉枪专家”等网店购得射钉器、枪套管、45合金钢高压防爆钢管、红外线激光瞄准仪等零件,后其在位于连江县东岱镇东岱街董厝路47号的家中组装成疑似枪支,持有期间在未装弹药的情况下使用两次。经鉴定,涉案疑似枪支系射钉器改制的火药为动力的枪支。

  据悉,该院2016年起诉因改造或持有改造后的射钉枪而犯非法制造枪支罪9件和非法持有枪支罪而获刑的涉枪案件4件,他们都是通过网络购买和掌握制造枪支的方法,而作为枪支的主体射钉枪在市场上极易取得,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够引起足够重视。

  相关法律链接:《枪支管理法》等法律规定,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违反规定,持有、制造(包括变造、装配)、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严禁制造、销售仿真枪。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的,非法运输、携带枪支入境、出境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通讯员  黄燕  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