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初春时节谨防感染诺如病毒

http://www.ljxww.com  2017-02-27 10:34:1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当前正处于冬春交替时节,天气忽冷忽热,诺如病毒感染也进入高发期,县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护,预防感染诺如病毒。

  入春以来,天气多变,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进入高发期,全国各地也先后发生多起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事件。据了解,诺如是一组杯状病毒,其症状多表现为感染性腹泻,具有发病急、传播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是引起非细菌性腹泻暴发的主要病因。

  诺如病毒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空气等传播,常在社区、学校、餐馆、养老院等地方引起集体暴发,但县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诺如病毒并不可怕,是可防可治的,只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消杀工作就可以有效预防诺如病毒,即使不下心染上诺如病毒也不要恐慌,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3天左右就能治愈。

  (通讯员 邱学飞 余嘉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