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农资打假助春耕

http://www.ljxww.com  2017-02-27 10:45:3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消费安全,这几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范围内的农资销售网点开展执法检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2月23日,记者在丹阳镇一家庄稼医院里看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正仔细翻阅进货台账,向商户详细了解产品进货渠道,并对农资的质量进行抽检。检查中,发现这家农资店销售的一种杀虫剂已经过期,执法人员立即进行查扣,后期将进行立案查处。

  我县作为农业生产的大县,农资消费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此次的专项行动以农资市场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化肥、农药、种子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通过索票、索证、查看购销台账等检查方式,有效保障农资产品消费安全 。每年的三月份到八月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都会对农资经营户进行多次执法检查,规范经营者行为,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的监管执法力度,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队长吴贵表示,经过对农资经营户进行检查,有一些农资经营户店中出现一些过期、失效、变质的产品,但总体上情况良好,我县农资市场比较健康。

  (通讯员 林航海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