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郑立敏:环保是最大的民生

http://www.ljxww.com  2017-03-01 16:58:4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4日,县长郑立敏带领环保局、住建局、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丹阳、蓼沿、东湖等乡镇,检查各石板材加工企业关停、污染企业环保工作、垃圾焚烧厂运转等情况。

  郑立敏指出,抓环保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环保工作上级有要求、群众有呼声、民生有期盼。既是一项重大的民生问题,更是发展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做好环保工作。

  郑立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环保、能耗、质量、技术、安全等方面制定严格的标准,达不到要求的,必须依法依规责令退出。对于丹阳、蓼沿等乡镇的石板材加工企业,必须坚决予以关停,绝不能出现反弹。要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环保制度体系,持续用力,形成良性循环,要强化督导检查,做到无缝隙、全覆盖。要严格落实《环保法》,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对发现的问题重拳治理,对履职不尽责、处置不到位的严肃追责。要勇于担当,尽心尽职,严格依法依规执法,针对突出环境问题,迅速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我县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林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