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卡号数字颠倒误转5万 法院判决依法返还

http://www.ljxww.com  2017-03-06 17:32: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山东一男子李某转账时将信用卡两位数字颠倒,5万元被误转至连江一素不相识账户,最终在近日通过诉讼途径,得到人民法院判决支持,要求对方返还。

  2015年6月,李某受朋友孙某委托,替他归还信用卡5万元,但李某在输入孙某卡号时,误将其中两位数字颠倒,导致5万元被转入一素不相识人的账户。后经了解,该账户为连江居民陈某所有,由于无法联系上陈某,李某只得来到连江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陈某返还这5万元及利息,并提供了转账凭证、交易明细等材料。

  连江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与陈某并不相识且没有经济往来,根据李某提供的相关材料、孙某证言等证据,可以认定该款项系李某操作失误转给陈某。陈某取得该款项没有合法根据,属于不当得利,依法应当返还,因此判决陈某将5万元返还李某。而李某主张的按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算的从起诉之日起至实际支付之日止的利息因为于法无据,所以不予支持。

  (通讯员 连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