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县纪委“三线并查”确保精准扶贫

http://www.ljxww.com  2017-03-28 16:43:5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连江县纪委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开展巡察和“一县一专项”整治的重点,采取主线、分线、专线“三线并查”的方式开展精准督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

  一是明确“主线”。连江县纪委组织县财政局对2015年以来全县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再梳理,了解资金的来源和拨付情况,明确专项资金的脉络“主线”。

  二是牵好“分线”。以各单位和乡镇为“分线”,对是否存在套取骗取、截留、挪用、挤占扶贫资金及滞留、延压扶贫项目资金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并建立监督工作台账,确保扶贫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

  三是把握“专线”。连江县组织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组成扶贫专项资金督查组,把握专项督查这条“专线”,坚持随机抽查、专项督查、暗访检查“三管齐下”,严查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防止扶贫资金成“唐僧肉”。

  同时,连江县针对各成员单位汇总的问题线索和群众举报线索进行全面、逐一排查,坚持“一案三查”的原则,既查当事人的违纪问题责任,也查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用“精准问责”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通讯员 纪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