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部署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7-04-14 15:59:4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1日,连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动员部署、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金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宗仁、林竹、吴贤鹏、邱仁龙、副县长李承辉、县人大常委执法检查组成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金潮在会上指出,食品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张金潮强调全体常委会执法检查人员要切实以监督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保证食品安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为目的,坚持依法、客观、公正的原则,推动食品安全法在我县深入贯彻实施,督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法监督,切实解决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执法检查组将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赴有关企业、部门和乡镇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此次会议将为下阶段食品安全执法检查顺利开展做全面动员部署及培训。

  会议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原副教授、福建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家郭胜利主任医师,作《食品安全法》与落实主体责任讲座,进一步加深与会人员对《食品安全法》的理解和掌握,明确检查方向,检查内容。会议还听取李承辉做关于连江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报告。

  (通讯员 管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