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赴筱埕调研海洋产业新城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7-04-17 10:41: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2日,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赴筱埕镇调研“海上福州”建设进展。

  周应忠一行首先来到筱埕镇规上企业调研水产品生产加工情况。在天源水产有限公司,周应忠在详细企业生产规模、产品结构等公司整体情况后,实地查看了海带生产加工各环节,并向天源公司了解了其在产权、融资、经营成本方面存在的困难。

  在信洋水产有限公司,周应忠走进生产车间,深入丁香鱼生产的各个环节,详细了解加工工艺,得知企业在燃煤锅炉改造、季节性生产和用工招工方面存在难题后,他表示,定海湾丁香鱼是连江地理标志,企业一定要树立信心,提升技术,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经营发展。

  在“海上福州”项目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施工现场,周应忠实地查看一期游客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业主方对沙滩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及项目建设中亟待协调的问题。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项目总体定位是打造海西环马祖澳滨海旅游核心区,建成后,将极大程度上改变连江县旅游产业格局,他要求业主方务必要保质保量施工,按时按点建设。

  周应忠指出,各单位既要“沉下身”,加强调研指导,第一时间掌握和了解中小企业、项目发展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通过政策、资金、技术扶持,为企业排忧解难,也要制定严格的发展框架,杜绝以破坏海洋生态文明为代价的建设和发展。他强调,筱埕镇作为滨海渔业重镇,更要拿出“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的担当,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为做大做强筱埕海洋产业新城铺路架桥,为“海上福州”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 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