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144家“僵尸企业”被立案调查

http://www.ljxww.com  2017-04-17 16:23: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对两年以上未年报企业开展清理工作,144家长期未经营且拒不改正企业被立案调查。

  此次清理“僵尸企业”是商事制度改革后的第一次对长期未经营企业进行清理工作,对于两年未年报企业根据辖区分配各基层所进行立案前调查,对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能够取得联系的企业,告知其被吊销的后果,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补报年报,补办纳税申报,无意愿继续经营的企业要依法办理注销手续。

  据悉,此次清理工作强化了与国税、地税部门的沟通协调,探索实现多部门联动执法,并通过立案结束将企业处罚信息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福建),实现失信企业信用联合惩戒,一处受限,处处受限。

  截止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144家长期未经营且拒不改正企业立案调查,并在连江之窗上发布听证公告。

  (通讯员 陈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