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卫计部门开展非法“微整形”专项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7-04-17 18:07:0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割双眼皮、隆鼻、注射玻尿酸……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微整形”广告,但您可能不知道,这些项目均属于医学美容范畴,未取得相关医疗美容机构资质以及从业人员资质开展此类业务,属于非法行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我县卫计部门就对城区部分美容机构、医院进行了突击检查。

  4月12日下午,县卫计局执法人员来到城关依人女子美容馆、尊雅容医疗美容诊所、县皮防院等场所,就美容机构是否持证经营、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违规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行为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随机发放和张贴拒绝非法“微整形”美容宣传单,提高美容机构的自律意识和市民的防范意识。

  据卫计部门介绍,美容分为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两类,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有着严格的机构资质、从业人员资质、场所消毒操作规范等要求,未取得医疗美容相关机构和人员资质就开展“微整形”属于非法行医行为,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刑事责任。下一步,县卫计部门还将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美容场所的重点检查,对非法“微整形”行为,一经发现,从严查处。

  卫计部门提醒,广大爱美人士要进行医疗美容应该到正规医院、美容机构,而不要去非法美容机构。广大市民如有发现周边生活美容场所、工作室、宾馆酒店、居民楼内等场所有违规开展“微整形”等医疗美容行为的,可以拨打62999201、62999216、26229542向县卫计局投诉举报。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