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有合法途径却不走 11名聚众闹访人员被拘留

http://www.ljxww.com  2017-04-24 16:33:0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9日上午十点半左右,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凤城镇816中路县委机关大院门口发生非正常闹访行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城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据城关派出民警介绍,4月18日晚上9时许凤城镇丽景天下小区发生了一起居民坠楼事件,第二天上午死者家属20多人未走任何合法途径,就举着横幅到街上游行,用横幅封堵住县委的门口,并大喊口号,引起大量群众围观,造成八一六路交通堵塞,时间长达半个小时,期间工作人员一直进行说服教育,讲法讲理,但当事人均置之不理,迫于无奈,为保障公共秩序,警察对在场的违法人员、聚集人员进行强制驱离,对以张某某为首的18名违法人员进行强制带离。在城关派出所,民警对该事件进行了审理,当事人张某某等3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林某某等8人因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被治安拘留。事后,涉事人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纷纷表示忏悔。

  警方提醒,维权必须通过正当、合法的渠道,不能以任何理由、任何原因采取过激、违法行为,否则,公安机关将会依法处理。那如何从法律的层面上进行维权呢?福建师法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长伙建议,信访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市民的权利,但是市民要遵守宪法和法律行使信访权利,如果遇到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可以选出3到5个代表,到连江县信访局正常的渠道进行上访,提出要求和意见,信访局将会根据事态的情况,使用相应的法律和政策来调整,作出明确的解释和答复。

  (通讯员 邱学飞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