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斥资13.8亿促环保

http://www.ljxww.com  2017-05-12 16:00:5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落地可门经济开发区的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自投产以来,按照“清新可门、度度洁净”的环保理念,先后斥资13.8亿元,大力推进环保工艺技改,不断完善除尘除烟、脱硫脱硝、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努力在废气、废水和固体废弃物的超低排放上下功夫,较好地实现了环境保护和企业发展的齐头并进。

  连日来,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每天都组织大量人力对3号机组高达40多米、直径达16米的脱硫吸收塔进行扩容和提效技改,在塔底增加了一台浆液循环泵和两台氧化风机,在塔中间增加了两截巨大的圆形钢筒,装填2200吨的石灰石浆液,用于进行脱硫的二氧化硫吸收反应。对于火力发电来说,最大的污染是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烟尘等烟气排放,为此,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斥资3.8亿元先后对4台发电机组的脱硫吸收塔进行脱硫增容、脱硝提效、电除尘高效电源、低低温省煤器、引增合一等超低排放环保改造。

  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环保主管钟天东介绍,截止2016年12月份已经完成了2号机组和4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目前正在进行3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本月底能够完成,计划在下个月进行1号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预计8月底能完成,届时可门公司4台燃煤发电机组能够按照超低排放标准二氧化硫小于3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小于50毫克/立方米,烟尘小于10毫克/立方米的标准进行严格控制。

  作为华电在福建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拥有四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占全省的10%,是福建省及华东电网的主力电厂。投产至今,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秉承绿色、清新的发展理念,先后投入13.8亿元,建设了高效静电除尘器、210米烟囱、低氮燃烧器、SCR脱硝装置、除灰渣系统、全封闭输煤廊道、全封闭圆形煤场、废水处理循环利用系统、高密度绿化等17项环保设施,且有专人对环保运行状况进行24小时值守监控。

  目前可门发电有限公司烟气中排放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远远低于国家标准;生产废水也100%进行内部处理和循环利用,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对生产中产生的粉煤灰等固体废弃物,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则通过与一些大型建筑工地合作,对其进行综合利用。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