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浦口镇:落实“河长制” 做好水文章

http://www.ljxww.com  2017-05-12 16:09:4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浦口镇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引导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水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张孝健是中麻村的河道专管员,负责中麻溪的河面清洁工作。每天一早,他都带着自家谷耙、垃圾袋等工具顺着河道巡视,遇到河面漂浮物、岸边垃圾一一捡拾、清理。一个多小时后,他负责的河段整洁如新。傍晚,他会趁着饭后散步的时候再河道巡视一遍。

  浦口镇高度重视敖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立了河长制办公室,明确整治重点、整治区域、 整治时限和责任人,并对整个浦口镇的所有的河道进行摸底排查存在的问题,一一列出清单,把重点的河道作为重点整治对象,目前重点的河道清淤基本完成了,作为招募的河道专管员,主要是做好各个片区河道的保洁工作跟日常的巡查。今年共清理镇区和下设村居内河4条2.4公里,清理河道淤泥垃圾9600立方米,拆除鹌鹑养殖场1个686平方米,拆除生猪养殖场5家共15568平方米,全镇生态环境、水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水污在河,治污在人。浦口镇通过打牢基础、完善机制、强化巡查、务实责任等多项举措,推进“河长制”落实,结合辖区内的环境整治,大力开展河道治理工作,促使“河长制”变“河长治”,全面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画卷。

  (通讯员 许征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