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新生女婴被遗弃在公共厕所 亲生父母不见踪影

http://www.ljxww.com  2017-05-12 16:19:0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刚出生的婴儿被扔在公共厕所里,听起来骇人听闻,可它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最近,一名新生女婴被遗弃在王家庄公园的公厕里,而女婴的父母不见踪影。目前,女婴已经被转移到县医院,健康状况良好。

  昨天上午,在县医院住院部八楼儿科一区,记者见到了这个女婴,小家伙眉清目秀、活泼可爱,护士长正在给她喂奶,更换尿布,据悉,孩子是在5月1日下午由120急救车送至医院的。据医护人员介绍,初来时婴儿全身赤裸,身上比较冰冷,护士马上给她擦身子,并放在了暖箱里。县医院儿科一区主任庄建东医生介绍,5月1日下午两点左右,一位市民在王家庄公园的女厕所内,发现了这名被遗弃的女婴,便报警打急救电话,随后,女婴被转移至县医院。医生根据女婴外观以及尚未处理好的脐带,推断出这名婴儿是在女厕所内出生。幸好市民发现及时,现在这名女婴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由于孩子父母迟迟未出现,现在孩子暂时待在县医院里,白天由护士们轮流照顾,晚上由专门指定的一名护工负责照看。儿科的护士们谁有空,就来照看婴儿,喂奶、洗尿布、洗澡。

  目前,县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对女婴进行了DNA血样采集,希望尽早找到女婴的亲生父母,让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

  (通讯员 林航海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