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县顺利通过省级森林县城考评验收

http://www.ljxww.com  2017-05-12 16:20:4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0日,省级森林县城考评组来我县检查验收创建省级森林县城成果,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核实指标、听取汇报等方式,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县各项指标达到福建省“省级森林县城”标准,同意推荐为省级森林县城。县长郑立敏陪同考察验收并出席汇报会。

  考评组一行先后来到贵安慢步道、西滨公园、玉泉山、莲荷路、敖江路、鼎森中央公园、清禄鞋厂、人民广场等地,对我县创建省级森林县城的具体措施、成效以及各项指标进行全面的考评验收。考评组认为我县省级森林县城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大力推进绿色县城、绿色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和生态文化等工程建设,构建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树种多样、景观优美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省级森林县城创建工作卓有成效。

  郑立敏向考评组详细介绍了我县省级森林县城创建工作情况,郑立敏说,近年来,我县加强中心城区绿化美化,健全完善城市周边、城市组团之间、城市功能分区和过渡区防护绿化隔离林带。通过推进城市森林公园及片林建设、内河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城区行道树补植修复、环城一重山林相改造和市区城市绿道建设,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同时结合新城建设和城中村改造,继续增加广场、公园、街头等绿地面积,采取见缝插绿、规划扩绿、立体增绿等做法,在社区、居民小区、公园空地、草地上种植乔木片林,提升城区森林总量。

  在查阅资料、查看现场、核实指标、听取汇报等系统验收后,考评组一致认为我县各项指标达到福建省“省级森林县城”标准,同意推荐为省级森林县城。

  据了解,目前我县城区绿地面积708.55公顷,绿化覆盖面积799.2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3.2%,绿地率达38.8%,建成区森林覆盖率达24.6%。

  (通讯员 邱学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