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林晓英调研我县健康脱贫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7-05-24 16:18:5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林晓英来我县调研健康脱贫工作,县领导周应忠、郭春曦陪同调研。

  林晓英一行先后来到长龙卫生院、岚下村、下洋村,并走访部分精准扶贫户,了解我县乡镇卫生院医生、乡村医生与贫困户结对挂钩,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相关情况。

  调研中,林晓英指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造成贫困的重要因素,实施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户脱贫的重大举措。当前,相关部门要深化落实《健康扶贫工作方案》,对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建立健康扶贫分类建档信息库,详细了解贫困户致病原因、疾病诊断治疗、病情用药及治疗费用等情况;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和家庭医生责任主体的作用,落实健康扶贫“五到户”和“五清楚”,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位;要建立贫困户健康档案卡,做到一户一档,根据因病致贫人员的具体情况,区分患病种类,分类制定救助措施,推进大病专项救治、慢性病免费送医送药及开展有针对性的随访、指导康复等专项帮扶服务,通过新农合门诊补偿、住院补偿、大病补偿报销,并适时提高补偿标准,减轻贫困户就医负担,早日拔除”因病致贫“之根,确保贫困户尽早脱贫。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