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市专项督察组督察调研连江招商项目转化、落地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7-08-15 08:59: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4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带领市招商办、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领导来连督察招商项目转化、落地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周应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副县长俞传华等陪同调研。

  “连江区域化工业特色明显,可门开发区化工企业集中,要特别注重安全和环保。”汇报会一开始,蔡战胜就提醒在场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安全和环保要在项目建设阶段,尤其是初期的设计阶段就必须做好,不要等投产后出了纰漏再去弥补,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和环保事故。”

  对连江下一步的招商工作,蔡战胜提出:一是精准招商,主动出击。要发挥连江13个招商小分队的作用,加强培训,不断学习招商知识,在全世界、全国都抢着招商的背景下多走出去,主动对接适合连江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二是咬定目标,加速推进。招商既要迎难而上,想方设法破解难题,又要做到不触碰腐败高压线,守住政治底线,不破坏青山绿水,守住地域人文的生态底线。在守住这两个底线的基础上自加压力,积极推进项目的落地、升级转化。三是严格督察,强化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上提出改革“三督三察”的要求来督察招商工作,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尤其是对重点工作要加强督察,抓好项目落实成效。

  督察组还参观了位于可门开发区的安顺达物流项目、甲醇制氢项目、中石油渤海钢构项目,并详细了解三个项目推进、生产情况。据悉,此次专项督查内容包括检查2016年我县签约项目转化落地、线索项目转化签约的推进情况,检查2017“5.18”签约项目转化升级情况,以及对我县“招商2017”行动第一阶段参评项目进行核查。我县2016年“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中共签约项目3项、线索项目4项,总投资222.45亿元,全部完成升级转化;2017年第19届海交会共签约央企、港澳台侨外企、民企的“三维”项目32项,总投资770亿元,已落地转化25项,落地转化率78%,总投资372亿元;我县“招商2017”行动第一阶段参评并认定落地的项目29项,总投资142.94亿元。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