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原连江县筱埕卫生院院长陈某富受贿被判刑

http://www.ljxww.com  2017-11-08 10:46: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陈某富在担任连江县筱埕卫生院院长期间,利用其负责对筱埕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在工程验收、工程款拨付方面的审批以及自主决定筱理卫生院的中药采购等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21800元,用于日常生活开支。近日,经连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陈某富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陈某富案发后退清全部赃款,且到案后揭发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并经查证属实。具有从轻处罚的情节,故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2009年2月,陈某富个人向筱埕卫生院门诊综合楼施工方陈某毫借款人民币40000元。数月后,陈某富在其办公室内将人民币40000元归还陈某毫时,陈某毫未收,并为感谢被告人陈某富在工程验收、工程款拨付等方面给予的照顾和支持,将该人民币40000元送给陈某富,被告人陈某富予以收受。2010年7.8月,陈某富在其办公室内收受筱埕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围墙、栏杆等附属工程施方林某贿送的5000元。2011年初,陈某富与福建百晟公司约定由福建百晟公司作为筱埕卫生院的中药供货方,福建百惠公司给予陈某富购药款15%的回扣,2011年4月至2016年1月期间,陈某富共计收受福建百晟公司贿送的购药回扣欺人民币66800元。2015年1月,陈某富在连江县凤城镇龙芝广场的“壹号公馆”KTV楼下收受筱埕卫生院病房项目的施工方吴某武赠送的人民币10000。

  (通讯员 李燕 陈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