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男子酒后无证驾驶 遇检查撞飞交警逃跑

http://www.ljxww.com  2018-05-25 15:04: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男子酒后驾车遇到交警检查,拒不配合,强行驾车撞伤民警。近日,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建。

  2018年4月22日19时许,陈某建在酒后无证驾驶一辆黑色本田CR-V的越野车由北向南行驶途径连江县凤城镇百凤路天和城附近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交警设卡执法检查,陈某建因害怕被查,欲驾车逃避。于是将其越野车掉头,在已看见其越野车旁边有两名示意车辆停车检查的警辅人员的情况下,仍然加大油门加速掉头,将在车旁示意车辆停车检查的警辅人员陈某新撞倒碾压,并拖行十多米,后仍以无证酒驾的状态驾车逃离现场。至19时54许,犯罪嫌疑人陈某建驾车到连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被撞倒的警辅陈某新目前仍在福建省某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检察官提醒:接受公安机关的检查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也需要每位公民的配合,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态。

  (通讯员 刘必耀 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