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连江营正式开营

http://www.ljxww.com  2018-07-10 15:51: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7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连江县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连江黄如论中学共同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 夏令营福建连江营开营活动顺利举行。来自西班牙、美国、英国等7个国家的8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成员及来自连江黄如论中学30优秀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开营仪式在连江黄如论中学举办,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宗斌、市外侨办国外处处长陈发俤、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慧钦、县委常委王振华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开营仪式上,刘良辉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的未来和希望,身上肩负着传承中国文化的薪火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难能可贵的机会,在活动中增长见识,体味乡情,真正使这次活动成为寻根之旅、文化之旅、友谊之旅。

  冯慧钦代表连江县委、县政府,对中国寻根之旅活动的开营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海外华裔青少年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营员们要深刻认识“寻根之旅”的重要意义,通过亲身体验祖籍国的发展变化,增强对“根、祖、脉”的认同感;二是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这次的夏令营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多彩,营员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活动中收获到成长和快乐;三是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进一步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家乡的了解,增进对连江的感情,并把自己在这次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传递到世界各地,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者。

  连江县黄如论中学校长郑锋代表连江黄如论中学向远道而来的夏令营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承办这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不仅迈出了学校开放办学国际化的第一步,翻开了校史的新篇章,也必将为海内外学子之间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来自巴西的夏令营学生代表程冰雨和来自中国的黄如论中学学生代表熊方烨也相继做了精彩发言,均表示能参加这次活动感到十分荣幸,并承诺将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文明交流,快乐学习,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和努力追求的精神来面对这为期十二天的夏令营生活。


 

  最后,参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夏令营颁授营旗,标志着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连江营正式开营。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将历时十二天,除了和黄如论中学的交流互动,营员们还将先后在泉州、莆田、武夷山、福州等地进行文化学习和交流。

  (通讯员 李秀文 高榕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