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同根同梦 四海一家”--连江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北京集结营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8-07-30 19:38:14   来源:连江县外事侨务办公室  【字号

  日前,由县外侨办牵头组织的“中国寻根之旅”福建连江营抵京参加第九届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集结营活动。共有来自英国、巴西、西班等5个国家的23名连江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7月25 上午,2018年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集结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营。我们的营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余名华裔青少年们欢聚一堂,齐唱夏令营营歌《四海一家》、《月光谣》。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开营仪式,向营员颁授营旗并讲话。尤权勉励营员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关于“根”“魂”“梦”的重要论述,希望营员们担负起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努力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自觉弘扬者、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和“一带一路”的热忱支持者。

3.jpg

  除了参加集结营的活动,夏令营团组还走访了故宫、颐和园、长城等历史名胜古迹,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国子监等反映中国传统文化及历史进程的教育基地,在实地触摸中深入感受北京风土人情,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自17岁的巴西华裔女孩程冰雨是这次夏令营的学生代表。她向我们表示,此次北京之行收获满满,不仅深刻体会到了身为炎黄子孙的强烈自豪感,也真正寻找到了关于“根”的答案。

  经过为期五天的精彩之旅,此次夏令营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裔的新生力量,也是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使者,做好新形势下的海外新生代华侨工作,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下一阶段,我办将以亲情、乡情和友情为纽带,不断创新办营渠道,使“寻根之旅”活动得到进一步拓展和深化。

  (通讯员 县外侨办 李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