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陈劲松赴长龙调研

http://www.ljxww.com  2021-10-28 09:10:21   来源:海连江  【字号

陈劲松赴长龙调研

陈劲松赴长龙调研

10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前往长龙镇、长龙华侨农场开展调研,县领导郑东平、陈剑雄,县农业农村局、文体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劲松赴长龙调研

炉峰山位于长龙、透堡两镇之间,山高多雾,盛产名茶。县委书记陈劲松一行来到这里,透过层层云雾远眺了若隐若现的马透平原、大官坂垦区、罗源湾、可门港,听取了长龙镇关于廉政文化建设的介绍,了解了炉峰山茶叶种植规模、旅游发展等情况。陈劲松表示,炉峰山自然风光旖旎,旅游资源丰富,长龙镇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机遇,尝试通过点状式供地,破解旅游建设用地难题,同时保留原生态风貌,提高旅游产品输出质量。

陈劲松赴长龙调研

长龙文旅综合体项目以通过改造长龙华侨农场部分旧民居,建设相关配套旅游设施,发展民宿旅游产业为目标定位。陈劲松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及当前存在的困难情况,要求要找准功能定位,坚持规划引领,高点起步,按照“茶旅结合”的思路,尊重原有的自然风貌,进一步优化提升规划。

陈劲松赴长龙调研

陈劲松走进长龙华侨农场红卫茶厂,与越南归侨亲切交谈,仔细了解茶厂生产运作情况,并对归侨坚持保护传承长龙茶历史的做法表示赞赏。他鼓励各国归侨恪守初心,永葆情怀,加强总结提炼,打造特色的茶文化品牌。

陈劲松赴长龙调研

▲长龙华侨农场先后安置了8个国家归国的华侨。华侨农场侨史馆则展示了侨胞回国、农场生活等各阶段的老照片和老物件,以及各国的服饰、美食、舞蹈、乐器等。

陈劲松赴长龙调研

在长龙华侨农场侨史馆,陈劲松深入了解了展馆建设历程,领略了富有东南亚特色的“八国风情”华侨文化。他表示,侨史馆的建成对当地侨文化的传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长龙华侨农场要不断丰富侨史馆的文化内涵,提升展陈布置,争取依托该平台推动当地侨文化再结硕果。

陈劲松赴长龙调研

调研中,陈劲松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龙镇、长龙华侨农场关于各自基本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的汇报,并对长龙镇在村级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

陈劲松赴长龙调研

陈劲松指出,长龙不仅茶山风光秀丽,名闻四方,而且红色文化、八国风情、畲汉聚居等都是独特的名片。当前,乡村振兴战略号角全面吹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乡村振兴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以实现经济、社会、民生三大效益为目标宗旨,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优先,高站位谋划乡村振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