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如何拧紧“安全阀”?连江作重要部署!

http://www.ljxww.com  2022-01-18 10:50:03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如何拧紧“安全阀”?连江作重要部署!

1月17日,连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县长高双成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吴思斌、刘麟翔、雷发勇、刘江远、高晶、颜学淦参加会议。

如何拧紧“安全阀”?连江作重要部署!

高双成指出——

当前我县安全生产领域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教育培训不够、安全投入不足等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引以为戒,清醒认识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持续深化监管措施,落实监管责任。

高双成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县直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落实行业安全管理要求,根据自身职能,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同时要加强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紧盯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消防、危险化学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采取超常规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要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项清单”(检查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制度,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对各项安全隐患点进行大排查;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对安全教育等有关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力度,提升全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各项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应急得到保障。

高双成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2021年以来各类专项行动、督查检查以及日常执法检查的发现的安全隐患,对尚未完成整改的安全隐患,要集中力量尽快整改到位。

如何拧紧“安全阀”?连江作重要部署!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流物流聚集将迎来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会上,县长高双成还对我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和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防控、海上疫情防控、应急力量储备、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