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基层党建“交卷”!陈劲松现场点评!

http://www.ljxww.com  2022-02-07 10:32:07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基层党建“交卷”!陈劲松现场点评!

1月29日,连江县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吴思斌、俞传华、郑东平、余良发、陈剑雄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曾兆标到会指导。

基层党建“交卷”!陈劲松现场点评!

陈劲松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聚焦夯基础、补短板、创特色、促提升,强化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改作风,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其中,“海上党委”党建品牌,“党建赋能、振兴深蓝”1+5专项行动,“揭榜挂帅”行动,“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机制等工作得到上级肯定。

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打造党建品牌亮点,助推乡村振兴成效转化。

就做好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陈劲松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建工作责任压得更实。各基层党(工)委书记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种好党建“责任田”,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带头谋划党建、带头深入基层、带头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干部作风作为关键因素,持续深化“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核机制,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要围绕中心大局,推动党建与发展融得更紧。各乡镇党委要主动融入,学习借鉴“海上振兴联盟党支部”“1336”工作法等经验作法,切实以“海上党委”建设引领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生态治理等各项工作。要积极探索“党建+项目”新模式,发挥党组织“主心骨”和党员“排头兵”作用,推动党建与重点项目同频共振、互动双赢。要发挥“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等带动效应,将党建工作与提升服务效能相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党建与民生贴得更近。各乡镇党委要以“党建赋能、振兴深蓝”1+5行动为契机,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八大攻坚行动。县直党工委、系统党委等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调动各领域资源,围绕教育、医疗等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要持续深化“红色网格”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模式,完善村民自治、村级议事决策等制度机制,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要发挥特色优势,将党建品牌擦得更亮。农村党建、社区党建、机关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学校党建等要以更高的标准,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通过常态化开展党建拉练提质“红色地图行动”,打造具有连江特色的党建亮点。同时,对此次述职中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建立台账,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限化,及时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基层党建“交卷”!陈劲松现场点评!

基层党建“交卷”!陈劲松现场点评!

会上,11位乡镇党委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基层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陈劲松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