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祝贺连江这8人!

http://www.ljxww.com  2022-04-22 18:00:2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是什么样的一张证

能让持证对象

在境内享受国家提供的

养老、医疗、文化、交通

等方面优先的优待服务呢?

祝贺连江这8人!

4月21日上午,连江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现场为8名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优待证,标志着连江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县人武部政委阙扬州出席仪式。

祝贺连江这8人!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我宣誓......”

仪式开始

一群鬓角发白的退伍老兵

面向军旗重温入伍誓词

祝贺连江这8人!

仪式中,与会领导将首批优待证发放至8名退役军人代表手中,退役军人代表们胸带红花、精神抖擞,满脸激动与自豪。

祝贺连江这8人!

“领到这张优待证,我感到很荣幸,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秉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役军人代表傅鸣生领取到属于自己的第二张“身份证”激动地说。对于退伍老兵们而言,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它不仅仅是一张卡片,更是退役军人荣誉的象征。一张优待证,满满拥军情,也进一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社会氛围。

祝贺连江这8人!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军人代表激活了优待证功能。

祝贺连江这8人!

“小卡片连接大尊重,今天为他们颁发优待证,既是对他们过去作出贡献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现役官兵扎根军营、矢志强军的有力回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晓明表示,举办隆重的首发仪式,目的是宣扬尊崇尊重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也让更多的官兵坚定强军报国的信念。

祝贺连江这8人!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优待证申请约2000条,通过县级初审约1800条,通过省级审核备案约200条。下一阶段,连江县将继续有序、有效、有力推动优待证发放工作,持续提高优待证办理各环节服务质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尽快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享受优待政策。

祝贺连江这8人!

据悉,此次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发放的“优待证”是国家为退役军人和“三属”(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统一制作颁发的优待证,是持证对象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优待服务的有效凭证,全国通用。优待证具有以下优待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01

养老、医疗、文化、交通优先优待

持证对象凭优待证按照《优待意见》及基本优待目录清单中明确的有关内容,在境内享受国家提供的养老、医疗、文化、交通等方面优先的优待服务。

02

凭证享受本省份优待服务

持证对象凭优待证享受发放省份明确的本省份优待服务。

03

优待服务涵盖范围广

持证对象凭优待证享受涵盖政府、企业、其他社会组织等提供的以优待证为载体的优待服务。

04

国家将不断调整基本优待目录清单项目

国家将不断调整基本优待目录清单项目,以优待证为识别认证载体,逐步扩大优待服务范围和增强优待证服务使用功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