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陈劲松率队巡河巡山!

http://www.ljxww.com  2022-05-16 09:01:51   来源:海连江  【字号

5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暨巡山活动。县领导吴志群、黄乐全、雷发勇,县直相关单位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劲松率队巡河巡山!
▲长龙镇·敖江流域财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整治河道总长7300米,其中门前溪长2780米,主要建设斜坡式护岸、挡墙、挡渣坝,景观坝,生态步道等内容。

青山烟雨渺,碧水翠柳扬,长龙镇门前溪可谓是一派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景象。陈劲松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沿河环境卫生、水质状况以及日常管护等情况,并沿着河岸仔细巡查,针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整改到位。

陈劲松率队巡河巡山!

陈劲松表示,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不仅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水岸同治、全域共治,严格落实河长制,确保水域清洁、水质稳定;要科学运用生态手法推进沿岸绿化提升,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新面貌。

陈劲松率队巡河巡山!

炉峰山位于长龙、透堡两镇之间,此处山高雾重,清新动人,万亩梯田风景如画,旅游资源丰富,还有着“连罗井冈山”之称,山上有连罗游击根据地红色丰碑等遗址,蕴藏着数不尽的红色基因。穿过层层云雾,县领导一行抵达此处察看炉峰山改造提升工程。

陈劲松率队巡河巡山!

陈劲松强调,炉峰山自然风光旖旎,旅游资源丰富,要坚持规划引领,有序推进,结合当地特色茶文化、红色文化,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陈劲松率队巡河巡山!

县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飞石高速出口沿线绿化改造提升工作,针对道路两侧违法建筑、杂草杂物以及环境卫生清理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