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西滨公园成市民休闲健身新去处

http://www.ljxww.com  2016-05-16 12:20:2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占地200多亩的西江滨公园全面竣工,五月初已对外开放,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往休闲健身。

  记者来到西江滨公园的主入口处,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花海,牵牛花、三角梅、一串红等竞相怒放,争奇斗艳;桂花树、香樟树、朴树夹道而开,苍翠而挺拔。走在平坦整洁的步道上,丝丝清凉的微风贴面而来,吹散了夏日的烦热。伴着花草香,市民们驻足拍照,漫步闲聊,跑步健身,享受花海绿树带来的那份安逸和悠闲;里面的两个篮球场更是吸引众多篮球爱好者前来舒展身骨,甚至需要排队轮番上阵。

  西江滨公园沿江而建,原来是一片荒废的滩涂,杂草丛生,部分荒地被周边住户用来开荒种菜,既不整齐也不雅观,严重影响了连江文明城市的形象。去年3月,县委县政府决定投资5000万元对这块土地进行绿化、美化,启动建设北江滨慢道二期和西江滨公园,打造宜居家园。

  县园林所副所长丁伟介绍,西滨公园是一个综合性的公园,目前是连江县面积最大的公园,总长1.2公里,占地200多亩,其中绿化占地面积120多亩,种植鲜花40多种,树木30多种。公园内建有公园管理房、停车场、慢步道、花海景观、休息亭廊以及运动健身场区域。

  西滨公园的建成提升了我县的园林绿化水平,改善了城区环境,只是记者在现场看到,步行道和运动场地周边已有很多纸屑、空水瓶等垃圾,而垃圾桶就在篮球场边,这些垃圾与环境格格不入。丁伟表示下一步将派遣保安人员跟卫生人员以及绿化养护人员进场,加强这个公园的管理。记者更希望前来休闲运动的大人小孩能一起保持这里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共同打造一个连江文明示范场所。

  (通讯员 张晓晟 郑玲娟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