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校长为阻止歹徒行凶被刺死

http://www.ljxww.com  2013-01-16 18:11:23   来源:新浪  【字号

  1月15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北渡中心小学因保护学生遇难校长妻子康桂梅伤心不已。殉职校长杨建一59岁,2006年起任校长,长期以校为家。目前,当地公安组织警力全力抓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1月15日下午1点50分左右,湖南娄底新化县上梅镇北渡中心小学发生一起惨案。当地一名男子翻墙进入校园,刺伤了一名正在上课的学生。59岁的校长杨建一奋不顾身追赶歹徒,在与歹徒搏斗时头中数刀,不幸当场遇难。受伤学生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1月15日,一名记者用手机拍摄新化县上梅镇北渡中心小学一名学生受伤现场的血迹。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惨案发生时,校长杨建一正在教学楼修理被冻坏的水龙头。“听到学生和女体育老师求救,他立即追了出去,从校内一直追到校外,足足追了200多米远。”

  1月15日,遇害校长杨建一任教的学校大门前还遗留着满地鞭炮残渣。据了解,受伤的学生名叫王振宇,是北渡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现年9岁。据查,凶手与伤者家因宅基地原因结仇,此前将王振宇奶奶手打断,被拘留一年。

  1月15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北渡中心小学因保护学生遇难校长的学生们闻讯后伤心不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