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佛山警方:180万购4辆摩托为开道震慑违法

http://www.ljxww.com  2013-01-17 15:08:01   来源: 南方新闻网  【字号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佛山市南海区一项180万元购买4辆警卫开道摩托车的预算安排引起关注和质疑。见报后,引起了佛山南海警方的高度重视,昨晚正式作出回复称,南海作为一个经济较发达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各类治安案件高发,公安机关根据需要希望增加先进装备实现管理工作高效、强力。

  前日向南海区人大代表公布的南海2013年预算中,南海交警大队中一项预算安排引人关注:购买4辆警卫开道摩托车总价值180万元,还附有说明文字:“为确保警卫开道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对路面的管事率,震慑各项交通违法行为,最终达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购买警卫开道摩托车4部。”

  南方都市报

  昨日见报后,各大门户网站转发该消息,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讨论,这么贵的警卫开道摩托车到底作什么用途?昨日晚上,佛山市南海区公安分局正式作出回应:南海公安在2013年经费预算中拟购买一批警用机动车,依法提交给区人大审查待批。这些车辆的用途:警卫、护卫、大型活动安保、高等级公路管理、案件侦缉等。南海作为一个经济较发达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各类治安案件高发,公安机关根据需要希望增加先进装备实现管理工作高效、强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