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警方跨省约谈爆料者 围堵索要证据

http://www.ljxww.com  2013-01-29 15:17:19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记者林野)网络上公布重庆官员淫乱视频的朱瑞峰(微博),前晚发微博称被5名警察围困家中。昨日上午,朱在律师的陪同下来到辖区北京德胜门外派出所,他表示还有重庆官员的淫乱视频,警方可能是要搜查这些尚未公开的证据。律师王鹏透露,当晚5名警察为重庆警方,意在了解不雅视频事件,调查取证。

  爆料人称做好被抓准备

  前晚,朱瑞峰(微博)连发多条微博称被5名不明身份的警察围困家中,称要将其带走,考虑到安全问题没有出门。

  朱瑞峰表示,自己是北京市民,要求到辖区派出所,经过一段对峙后他告诉警察,将于翌日同律师到德胜门外派出所协商处理。

  当晚,包括李和平、张凯、王鹏在内的多名律师赶到朱瑞峰家中,办理了委托授权书,成为朱瑞峰的代理人。

  律师称接触方式不合理

  昨日上午,朱瑞峰在四名律师的陪同下,前往德胜门外派出所处理此事。律师王鹏介绍,前晚出现在朱家外的警察确是重庆警方,对方目的是为视频事件取证。

  律师程海称,警方的取证行为是合法的,但与爆料人接触方式不当,“警方取证要在时间、地点上考虑被取证人的权利,而不是强行让被取证人履行义务。”他表示,警方有权找人谈话只有三种情况:被谈话人是已立刑案犯罪嫌疑人,或是已立案治安案件违法嫌疑人,又或是以上两类案件的证人。除此之外只能协商,公民有权拒绝。

  朱瑞峰表示,根据自己掌握的材料,还有涉嫌淫乱被拍下视频的重庆官员漏网,其级别比雷政富还高。

  昨晚,记者致电德胜门外派出所和重庆市公安局,但截至发稿时均未获得回应。

  新闻回顾

  雷政富案女主角已被控制 爆料人称还有高官涉案

  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始末

  11.20:网站发表文章、图片及视频链接,称“重庆北碚区委书记包养情妇并与之淫乱”,被转发后迅速成为微博热点话题。[详细]

  11.21:雷政富本人回应说:“那些(不雅视频)是假的,造假的。”[详细]

  11.21:重庆市纪委:对网传官员不雅图像帖文正在核实。[详细]

  11.22:重庆官方回应:初步确定不雅视频非PS。[详细]

  11.23:重庆市纪委调查核实,不雅视频中的男性为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免去雷政富同志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详细]

  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细节

  细节一

  11月20日19时32分,雷政富打电话给朱瑞峰,张口就称"总编"。在三分钟里,雷六次称朱瑞峰为"兄弟"、"老弟",并问对方:"你结不结交我这个好朋友。"雷在电话中表示,要朱瑞峰和他在北京的一个"搞宣传的兄弟"聊一聊。雷的要求被朱瑞峰婉拒。

  19时42分,雷政富再次致电朱瑞峰,称他为"朱老师",问对方愿不愿意见小王,"就是我那个表弟"。当朱瑞峰拒绝后,雷政富说:"行了,你春节或哪个什么时候过来……那咱们就认兄弟了,就这样吧。"此次通话不到一分钟。

  而五分钟后,雷政富第三次打电话给朱瑞峰,张口就喊"兄弟",语气相比前两次,"软"了很多,以一种近乎"求饶"的口气,希望朱瑞峰删除视频,"把这个问题处理好"。三分钟的对话里,雷政富七次称呼朱为"兄弟",亦遭朱拒绝。[详细]

  细节二

  重庆一些工程公司为抢工程,会安排女员工公关雷政富等政府要员,女员工同雷政富上床后,公司内部会向前者支付300元加班费。朱瑞峰称,女员工跟雷政富上床,公司内部叫加班,公司支付加班费300元。这是重庆一些公司抢工程的一般模式。[详细]

  细节三

  据媒体报道,雷政富在2009年左右曾向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坦白不雅视频一事,薄将此事交给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处理,最后建筑商以"私刻公章"的罪名被判囚一年,女主角赵某也刑拘一个月。

  2010年10月29日,位于北碚区的西南大学与重庆市公安局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现场心理学研究中心。王立军受聘为该校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并在该校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总结阐释打黑除恶的"重庆经验"。雷政富则带班子成员亲赴课堂听讲。雷端坐第一排认真听课,毕恭毕敬。据知情人介绍,所有王、雷相见的场合,雷都是双手紧握着王的手,极其恭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