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讨论是否公开雷达照射证据

http://www.ljxww.com  2013-02-11 13:43:39   来源:综合  【字号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9日上午表示将研究公开部分录像等证据。他强调,除了信号数据外,还有录像和照片,“作为证据其内容确凿无疑”。但小野寺10日在参加电视节目时表示将在观察中方态度后决定是否公开证据。

  小野寺五典10日在参加电视节目时称:“就算我们公开各种证据,中国不承认的话对我国的国家利益也没有益处。”他表示将在观察中方的态度后决定是否公开证据。

  小野寺表示,如果公开录像和照片证据,“会暴露海上自卫队有多少能力,在哪里做了什么”。中国全面否认照射火控雷达一事,称日方“捏造”。小野寺称希望通过外交努力打开局面,称“将视两国间的应对在政府内慎重进行判断”。

  另据法新社报道,小野寺9日称,希望与中国建立军事以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可立即沟通,避免两国间发生冲突。日方7日已向中方提议重启关于构筑海上联络机制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