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石油今表决"净利三成分红" 中石化分拆IPO启幕

http://www.ljxww.com  2013-05-23 16:25: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今天(23日)将在股东大会上对公司章程中有关利润分配条款进行修订。同时,中石化拆分IPO同样将在今天启动。两桶油资本市场近期动作频频,究竟意欲何为?

  中石油股份表示,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在综合考虑上市承诺、实际分红水平及未来发展需要等因素的基础上,建议对该公司章程第162条作适当修改并明确现金分红比例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30%。

  在实际运行中,根据实际经营情况,该公司仍可按上市以来的惯例进行现金分红。可以现金、股票或者法律法规许可的其他方式分配股利,优先采用现金方式分配股利。

  在文件中同时也指出,董事会建议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人民币0.131元,末期股息派发基准日为6月5日,全部以现金形式派发。

  除了中石油,中石化今天也有分拆IPO的情况发生。

  中石化集团旗下的控股企业——中石化炼化工程今天在港交所挂牌交易,中石化炼化工程公司计划发行实施13.28亿股H股,95%为国际配售,5%为公开发售,另有15%的超额配售权。

  其实在去年12月28日,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在京已经重组成功,这标志着中石化可能形成中石化股份、炼化工程公司以及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三大板块的上市格局。

  中石化炼化工程此次赴港挂牌,可以说中石化集团分拆上市拉开了帷幕。有业内人士预计,当时机成熟的时候,中石化的各板块将独立上市。对于今天中石化的港交所挂牌,市场对其首日挂牌股价走势非常看好。中炼化昨日暗盘价造好,升4.6%至5.5%,每手赚240至290元。 (记者张棉棉)